史海英雄博睿济苍生 汉代3位天才记忆达人(图)


清赫达资画丽珠萃秀册——蔡文姬(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论英雄何必老林泉?满腹经纶须大展,休负了苍生之愿。”出自明‧冯惟敏《海浮山堂词稿‧商调集贤宾‧题春园‧浪里束煞》,意思是人以丰富的知识积累造福于天下。人类进入电脑时代,电脑的中文输入法使现代人从繁重的文书工作中获得解脱,却有不少人苦笑说,近来提笔忘字。

有人说,电子产品的最大副作用在于扼杀了人的记忆能力。人们已经习惯于依赖桌上的电脑、手机搜索信息,又在硬盘、服务器、云端平台储存信息。《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杂志就将网际网络比喻成人脑的“外接式硬盘”,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知识积累被数码化之后经各式数据接口“外包”给了电子储存设备。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周苓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