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翁得利”谁是现代战争的获益者?(组图)


美F-15E参加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数月,而且也没有短期内结束的迹象。交战双方以及西方各国在人员和经济各个方面都承受着越来越大的损失,全球的每个角落都可以体验到这场战争的影响。那么到底有谁在这期间获益了呢?可能有不少人会认为西方的武器制造公司大发战争财,笔者倒是认为最终在这次俄乌冲突,甚至包括近五十年的各次现代战争的“渔翁得利”者其实是中共。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说起。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民众还在“文化大革命”惨痛的余波中挣扎,中共为了帮助其共产主义集团的“盟友”——臭名昭著的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政权,对当时入侵柬埔寨的昔日“战友”越南发动了所谓的“自卫反击战”。中共动用了约29个步兵师、2个炮兵师、3个高射炮兵师和包括铁道兵、工程兵、通信兵在内的后勤保障部队,总计二十二万余人,在云南和广西两个作战方向上约五百多公里的战线上对越南发动了突袭。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