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TOP GUN)背后的故事(组图)


5月4日,汤姆・克鲁斯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参加“壮志凌云2:独行侠”全球首映式。(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5月27日,在北美近五千家影院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壮志凌云2》表现火爆,上映周末3天,票房达到近1.5亿美元。和35年前,被誉为至今未被超越的“空战电影标杆”——《壮志凌云》一样,影片中出现的TOP GUN学校——也就是“美国海军战斗机武器学校”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那么现实中的TOP GUN到底是什么样的?这就得从50年前说起了……

在越南战争的期间,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对北越的运输系统、工业基地和防空系统进行了长达三年多的代号为“滚雷行动”的大规模轰炸行动。在总共一百万飞行架次中美军损失了将近1000架飞机。美国空军当时最快也是最精良的攻击机F-105竟然被老式的亚音速战机大量地击落。而且美军装备的F-4鬼怪超音速战斗机对于越南空军的小巧灵活的米格17/19/21战斗机似乎不占上风,海军航空兵的杀伤比为2比1,远低于二战和朝鲜战争的13~15比1,而空军的战绩则更糟糕。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