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才子到一代高僧 弘一法师的传奇人生(组图)


弘一法师李叔同是中国近代艺术史上的奇才和早期先驱人物之一,一生传奇。(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弘一法师李叔同是中国近代艺术史上的奇才、通才和早期先驱人物之一,学贯古今,融汇中西,善诗词、绘画、书法、金石、音乐、戏剧……,以深厚的中西文化底蕴培养出丰子恺、潘天寿、刘质平等许多艺术界菁英。所填词之《送别》、《忆儿时》脍炙人口,传颂至今。

弟子丰子恺描绘恩师:“少年时做公子,像个翩翩公子;中年时做名士,像个名士;做话剧,像个演员;学油画,像个美术家;学钢琴,像个音乐家;办报刊,像个编者;当教员,像个老师;做和尚,像个高僧。”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静容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