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宋风华】(12)关高雁门旌忠义 名动古北杨无敌(图)
——《故国神游》讲史系列


杨业千古留名,辽人在古北口修建了杨无敌庙来纪念他。(网络图片)

雍熙三年(西元986年),宋太宗再举大军,兵分三路,北伐契丹,史称为雍熙北伐。东路军以老将曹彬、米信为都部署,所谓都部署是指战时任命的军队指挥官。中路军以田重进为都部署,西路军由检校太师、忠武军节度使潘美为都部署,云州观察使杨业副之。三路大军,以杨业所在的西路军进展最快,从3月至4月,先后拿下寰州、朔州、应州、云州。

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正史中杨家将的名气好像没有小说戏剧中那么大,比如雍熙北伐的这些战功,在《宋史》相关记载中,未提到杨业,皆是记在潘美名下。其实,西路军的军功基本都是杨家将立下的。但是为什么《宋史》中提到的是潘美呢。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元曦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