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专栏】探索高维度人体 浅谈中医“神”之所在(图)


从高维人体之门看人体经络。(手绘插画: Winnie Wang/看中国)

在《寻找高维时空的钥匙》系列文章中,我们探讨过,中医治病所针对的是高维度中的人体部分。这一篇我们和大家聊一聊中医。

人体、自然、宇宙

中国的上古神话和历史记载中都说,上古时期,神灵感生为古圣先王,降临人间,传授给中华先祖们中华文化,一起开创了中华文明。所以中华文化是神传授给人类的文化,又称为半神文化,中华文化源自于神灵,背后是通神的。因此,有一个贯穿于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称为“天人合一”,这是中华文化连接神灵的一个重要枢纽。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道真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