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佳节话端午 竞渡折鸢悬艾蒲(组图)


若追溯端午节民俗起源,首先要谈论的,当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战国楚国诗人屈原。

2022年6月3日为端午节,在这个“民以食为天”的年代,民众一提到端午节,就立即联想到:这是一个吃粽子的中国传统节日。纵然这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端午节,素来被今人浓缩成为了与美食连结的一句解释,其本身具备的特殊意义,却不允轻忽。此文除了介绍众所周知的知名端午节习俗之外,亦试图从不同途径切入,供诸君认识更多不为人道的旁枝元素。

黄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又被称为:端阳节、端五、重五、重午、午日节、午日、五月节、艾节、夏节等。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卢乙欣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