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发布利率决议 维持负基准利率不变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4月28日,日本央行发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0%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官员投票,以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基准利率决定。

日本央行表示,2022财年GDP增速预期为2.9%,此前为3.8%,核心通胀预期为0.9%,此前为1.1%;预计2023财年核心CPI为1.1%,此前预期为1.1%。GDP为1.9%,此前预期为1.1%;预计2024财年GDP为1.1%。

日本央行表示,如有需要,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物价风险偏向上升;将在每个工作日进行固定利率操作,将无限量购买必要数量的日本国债,使其收益率接近于零。

4月28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声明后,美元兑日元直线拉升至129.5上方,日内涨超1%,刷新2002年以来新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