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张勇卸任淘宝、天猫董事长兼总经理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今年1月才辞任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Weibo)公司董事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张勇,现又传出消息,已在近日卸任淘宝、天猫两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管理职务。

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企业信息变更记录显示,张勇已经卸任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不仅如此,张勇还卸任了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张勇在淘宝董事长、总经理与天猫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后续将由戴珊来接任。

对于张勇此次职务的变更,阿里巴巴表示,是出于权责一致的法务安排。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官网的资料,张勇于2019年9月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并从2015年5月起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他自2014年9月起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创始成员。

戴珊于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是公司创始人之一,从2022年1月起担任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分管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天猫国际、天猫超市、天猫奢品)、淘菜菜、淘特,以及国内贸易1688.com等业务。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