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季度芯片产量3年以来首次萎缩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再加上包括上海等地区因疫情引发的封锁中断产量,中国的半导体芯片第一季度产量自2019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半导体产量下降了4.2%,3月的芯片产量下降了5.1%,这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产量下降8.7%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华为技术公司执行董事上周在微信中写道,如果上海的供应商继续关闭,全国各地的科技工厂可能会在5月后被迫停产。

消费电子行业的需求疲软对中国芯片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坏兆头。北京当局严苛的防疫封锁措施损害对智能手机、个人电脑,以及电视的需求。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在2021年仍然进口了超过4320亿美元的芯片,但其芯片产量多年以来一直都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