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很骨感的川规拜随 北京伺机化被动为主动(图)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5日晚上,拜登与习近平举行视频会晤。(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一个多月来,国际社会外交斡旋、乌克兰停战谈判及西方国家严厉制裁,依旧未能让俄乌战争罢战息兵,随着俄罗斯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15个国际组织之后,这场风尘之变何去何从,无人知晓。“天钧政经”团队观察到,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曾誓言超越川普执政时期的梦想很美好,也千方百计尽可能避免川规拜随,但现实却是很骨感;北京当局也伺机而动,绝不放弃任何机会,企图借助这场矢石之难化被动为主动,逃过一劫。

俄乌战争既残酷又烧钱

战争是残酷无情的,也是非常烧钱的。为了对抗俄罗斯,为了能持续支援乌克兰武器与必要的物资,美国联邦参议院于当地时间4月6日晚无异议通过了《2022年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为旨在简化提供战争物资援助程序奠定了基础。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