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只3%打中国制疫苗 新加坡研究令学者惊吓(图)


中国制科兴(Sinovac)疫苗 (图片来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日前中国上海爆发严重COVID-19疫情,其与该国仅能施打中国国药(Sinopharm)或者科兴(Sinovac)疫苗有相关吗?据新加坡近日所发表的1份研究结果发现,其与接种辉瑞BNT疫苗者进行比较,接种2款中国制造疫苗者于感染病毒后罹重症之比例,竟是接种BNT疫苗者的5倍之多,若突破性感染更是接种莫德纳疫苗之6倍,此为新加坡传染病专家小组于12日所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

该项研究是由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执行主任梁玉心、卫生部(MOH)传染病司的司长 Vernon Lee等人领军进行的,研究期大约7星期,自2021年10月1日到同年11月21日,其针对将近300万名20岁以上、已接种2剂COVID-19疫苗之民众进行调查。

该研究发现,与选择辉瑞疫苗的人相比较,接种科兴疫苗者感染COVID-19之可能性高出了2.37倍,而接种中国国药的人感染之可能性高出大约1.62倍。另外,与辉瑞的接种者相比较,科兴和国药接种者罹患重症的可能性分别高出大约5倍与1.58倍。

若比较接种莫德纳疫苗的人,感染COVID-19得到重症之可能性,仅有接种辉瑞BNT者的0.42倍。

研究者之一的David Lye发推文指出,科兴与辉瑞两疫苗进行相比,罹患COVID-19重症的风险为辉瑞的5倍,谢天谢地,仅有2%的人接种了科兴疫苗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该国截至12日为止,已经有逾96%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之人口完成注射,其中更有72%接受了加强注射。

据外电报导,新加坡接种疫苗者之中,有74%接种的是辉瑞BNT疫苗,另有23%接种了莫德纳,仅有2%接种科兴和1%接种了中国国药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