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称或年内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4月8日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德国今年可能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这意味着,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迫切需要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朔尔茨在伦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争取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我们认为今年将能够做到这一点。”

欧盟各成员国一致批准了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包括从8月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

目前德国石油进口总额当中,俄罗斯石油占比25%,低于俄乌战争爆发前的35%。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比例也从55%降至40%,硬煤进口占比从50%下降到25%。

对德国来说,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更加困难,在德国第一季度天然气进口总额中,俄罗斯天然气占比40%。

到今年夏天,德国希望将俄罗斯天然气的占比削减到24%。但可能要到2024年夏天才能完全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