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访基辅:乌克兰在进入欧盟之路上(图)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与最高外交官4月9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达支持,并允诺帮助乌克兰尽快加入欧盟。另一方面,欧盟通过全面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禁令,将于8月中实施。

路透社报导,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与欧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Borrell)8日来到传出有俄军屠杀平民的布查镇(Bucha)了解当地情势,接着来到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谈。

 

冯德莱恩抵达基辅后告诉媒体,她带给泽连斯基的最重要信息是,乌克兰在“进入欧盟之路”上。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理事会通常需时数年才会接受加盟申请,但乌克兰在一、两周内就做到了。我要求尽快推动此事,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向欧盟理事会提出乌克兰的加入申请。”

稍早冯德莱恩到访了发现数百具乌克兰平民遗体的布查镇,她形容当地发生难以想像的事。

对于当日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车站的惨剧,冯德莱恩也以“卑劣”来加以谴责,她并对受害者家属表达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