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百亿的风险投资家 在上海也要抢购牛奶面包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4月7日,中国资本圈都被国内的“风投女王”徐新刷屏了。据官媒《中国基金报》报道,一张徐新在上海某业主群里请求邻居帮忙拉群,给家人抢购面包牛奶的聊天记录截图在网上流传,引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称,身家上百亿,住着上亿豪宅的大佬,也要一起抢菜,终于出现了“钱不是万能,有钱也干不了的事”了,可见上海疫情的确严峻,买菜确实困难。

随后,徐新在其朋友圈回应称,儿子带同学来家玩,家里住了12个人,所以才参加小区团购,目前面包牛奶问题已经解决。

徐新是中国的风险投资家之一,拥有10年以上的风险投资经验。2005年,徐新离开霸菱投资,创办今日资本集团,曾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为“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人”。

此前,徐新曾投资过网易、永辉超市、京东、叮咚买菜、每日优鲜和美团等众多知名公司。

2006年,刘强东找到了徐新,希望徐新能给京东投资200万美元。期间经过了4小时的会谈后,徐新便决定追加800万美元的投资,总共投1000万美元,京东在当时只不过是一个五十人的小公司。

除了这一千万之外,徐新又陆续投资了京东700万美元左右,总共投入1700万美元。

在2014年的时候,京东在美国上市,今日资产也因为持有大额股份,获得了超过150倍的巨大回报。徐新也因为投资"京东"一炮彻底打响了徐新投资圈中“风投女王”的称号。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