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 专家:菌菇会说话能以50个单字对话(图)


菌菇类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蘑菇、香菇等真菌类生物拥有相当独特外型,也给人神秘印象。科学家有一个最新发现,也就是在不同的菌菇个体彼此间,可能会以某种形式来进行“对话”,甚至还拥有50个单字的词汇量。

最新发表于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之研究报告中,英国科学家针对4种不同的真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它们能够以菌丝传递电脉冲的方式来进行个体间的“对话”,而整个过程与人体神经细胞的传递讯息方式很类似。

研究人员把体积微小的微电极插入了被观察的真菌菌丝基质之中,并记录下它们所发出的电信讯号,结果竟然显示,真菌会于某些特殊状态之下,对着邻近的其他个体来传递讯号,目前已经辨识出就多达了50个不同单字。

有一些真菌种类惯以木材为食,而当它们的菌丝和美味的木块接触之时,其所发送电子脉冲讯号之速率就会显著增加,好像在对附近的伙伴传递好消息;而当遇到危险环境之时,它们亦会传递出不同的资讯,而让整个族群都能够共享更多有关环境的情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