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士兵被当炮灰?拿75年老步枪上战场发生这事(图)


一群年轻的俄国大兵却抱怨称,他们的配备竟然是75年老步枪,不只射不出来,还遭逼着打敌方炮击队,致使他们很多同袍皆战死了。(图片来源:乌克兰陆军参谋总部脸书)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近日亲乌克兰的Telegram社群流传出一段影片,在影片中可以见至少有10名的俄罗斯士兵,他们都非常年轻,甚至还自称我们只是一个孩子,此这群年轻的俄国大兵却抱怨称,他们的配备竟然是75年老步枪,不只射不出来,还遭逼着打敌方炮击队,致使他们很多同袍皆战死了。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等报导指出,此群年轻的俄兵坐在一辆军旅车上,他们自称年龄仅有18至20岁左右,甚至有人原本只是一般大学生或者劳工。这群年轻俄兵声称,他们未接受什么专业之军事训练,就遭莫名其妙地派至前线,最近他们所参与的一场战役,即是在乌克兰城市苏梅(Sumy)。不过这群年轻大兵却抱怨,将他们派到前线就算了,却被配发了1940年代二次世界大战苏联军所用的老步枪,当真的上战场之时,竟一度射不出来,但他们又被迫来面对敌方的炮击队,致使他们有非常多的同袍都战死了。

这群年轻大兵抱怨说,俄罗斯国防部直接将他们派去前线,并没有跑任何官方文件流程,甚至把他们派往前线之后,就放他们自生自灭,因此他们相信自己已经成为俄国政府的“边缘人”了,俄国国防部并不知道他们在前线做了什么事,遇到什么状况,使得这群大兵更加怒怨称:这“简直是叫我们去送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