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在线音频平台弃美上市后申请在港上市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3月29日,香港联交所(港交所)发布的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大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提交在港交所上市申请。该公司去年9月曾终止拟于美国上市的程序。

刊登在港交所网站的申请资料显示,该公司拟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及不同投票权受益人的结构,意味着公司股本将由A类股及B类股组成;A类股持有人每股享有一票投票权,而B类股持有人则每股享有10票投票权。

“鉴于市场情况,我们认为联交所是一个更合适的地点,因此已于2021年9月9日撤销F-1注册声明,终止拟于美国上市的程序,”喜马拉雅在提及此前拟于美国上市时表示。

该公司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大及提升所提供的内容并赋能内容创作者、提升公司下一代技术、AI及大数据能力、投资营销及品牌建设以及潜在战略合作关系及联盟、投资及收购等。

申请文件显示,喜马拉雅去年营收为5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3.7%;同期经调后年内亏损为7.6亿元,上年经调后亏损5.4亿元。此外,公司去年平均月活跃用户达2.68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