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 应对通货膨胀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借贷成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英国央行预测,二季度通胀率或从7.25%涨至8%左右,之后可能会进一步攀升。英国央行官员还警告称,劳动力短缺不太可能迅速缓解。

在3月17日的议息会议后,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将借贷成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会以8票比1的优势通过将银行利率再度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75%,仅副行长Jon Cunliffe投票支持不改变利率,这标志着1997年后英国最快的紧缩步伐就此诞生。

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通胀率或从7.25%涨至8%左右,之后可能会进一步攀升。其原来的通胀目标是2%。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 Andrew Bailey 表示,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措辞较2月份有所缓和,某种程度上来说,这表明未来英国央行的官员们可能会采取越来越微妙的举措,以平衡通胀与加息给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

消息发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逾70点,报1.3135;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8个基点至1.549%,但仍保持在近三年高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