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否会发生超过20世纪的苦难?(组图)
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对人类命运走向的疾呼


核爆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世纪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血腥动荡的世纪,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所带来的浩劫之外,美国著名历史学者维克多・汉森(Victor Davis Hansan)认为,20世纪还发生了3次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群体灭绝事件。

第一,在没有外部干预,甚至连外部制裁也没有的情况下,前苏联在1930年代的红色恐怖清洗、农业集体化造成的大饥荒中害死了大约1000万苏联公民;第二,希特勒在东西线战争都节节败退的情况下,在欧洲杀害了600万犹太人;第三,毛泽东在大跃进、大饥荒、文革等历次运动中,系统性的杀死、饿死了大约4000万到7000万的中国人。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夏闻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