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香港人(上)(组图)


曾经以百万计的大陆人为了躲避中共统治逃难来港,如今他们的下一代又要开始漂泊。(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21年8月1日,港府《入境条例》生效。条例赋予入境事务处处长权力,在无需提供缘由的情况下可以阻止任何人入境或出境。民间基于对港府的不信任,忧心该条例为“锁港条例”,因此纷纷选择在7月31日前离港。香港机场赴英柜台人满为患,离别的港人和送机的亲友泪洒机场。港人L说,他的同事T就是赶在7月31日前离开的,“一家4口,两个大人和两个小朋友,就这样匆匆忙忙离开香港,这一走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


2021年7月22日,港人在机场离境大堂送别移民亲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子壬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