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孕妇被医院要求多次核酸延误致流产(图)


上海怀孕17周的孕妇在某医院等待核酸结果延误时间导致流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推文被网民关注,中国上海怀孕17周的孕妇郑女士在微博上曝光,称自己去年11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因被医生要求多次核酸检测而延误时间,最终不幸流产的遭遇,此事引发网民热议。

在推文中郑女士表示,2021年11月1日晚,因发烧、腹痛、出血,她到上海青浦中山医院急诊产科就诊,当时医生检查认为未见宫缩,但应住院,住院前需核酸检测。她在急诊检测完核酸后到发热门诊,被要求再次检测。在发热门诊等待核酸报告期间,她腹痛持续加重,直到23点产科医生前来处置,最终流产。

郑女士自述,当晚,她约20点15分进行急诊登记,20点17分见到产科医生。当时B超提示胎儿一切正常。医生表示应住院,住院前需到发热门诊就诊。根据医院核酸检测回单显示,她于20点57分在急诊做了核酸检测。21点03分,她自行到发热门诊并挂号。

郑女士说,医生要求必须在发热门诊检查一次核酸。于是21点21分,她在发热门诊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发热门诊不让其离开。

郑女士称,在21点30分左右血常规、C反应蛋白、SAA检查结果显示血象高。此后,她疼痛加重,曾多次催促发热门诊医生联系产科医生来检查和治疗。可发热门诊医生反馈,联系总值班和产科,或为联系不上,或为产科医生说明检查没有发现宫缩,不予处理,均让等至核酸检测结果出来。

郑女士的入院病历显示,她在发热门诊等核酸检测报告过程中,向医生自述腹痛加重、见红增多。发热门诊医生23点7分给产科打电话。之后,产科医生来到发热门诊检查发现明显宫缩并开药,准备在发热门诊治疗。

23点26分,郑女士在发热门诊所做的核酸报告结果出来,显示阴性。之后,产科医生陪同郑女士到产房,约23点40分到达,予以保胎治疗和抗感染治疗。此后,郑女士自觉疼痛症状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