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在渊”现代潜艇战术发展(组图)


参加美日太平洋联合军演的海狼级康涅狄格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宣称,调查人员已完成工作,确定海军海狼级潜艇康涅狄格号(SSN-22)在南中国海撞上一座未知海山,有关康涅狄格号发生事故以来网上各种猜测终于平静下来了。但是,人们还是一直有个疑问:康涅狄格号到底在南海干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得不从现代潜艇战术谈起……

说到潜艇,人们可能马上会想到二战期间德国潜艇的“狼群”战术。其实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主要交战国就开始使用潜艇作战,将其隐蔽部署在敌方舰船通往港口、基地的必经海域,以单艇伏击过往的运输舰船和战斗舰艇,或隐蔽潜入敌方基地、港口袭击停泊的舰船。潜艇通常从水下接近目标,在近距离突然浮出水面,使用火炮连续攻击;当受到反潜兵力威胁时,在水下实施鱼雷攻击。1914年9月,德国海军上尉奥托指挥的“U-21”潜艇将英国海军“探路者”号巡洋舰击沉,这是一战中潜艇击沉敌舰的第一个战例。同年10月,另一艘德国潜艇“U-27”在北海击沉了英国潜艇“E3”,这是人类战争史上首次潜艇击沉敌军潜艇。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