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放松对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的限制(图)


维权民众聚集在恒大总部大楼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NOEL CELIS)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报道)在中国大陆多家房地产开发商陷入债务危机之后,重庆市正在放松对开发商流动性的限制。

11月24日,当地住房管理机构公告称,将加速住房销售和房地产贷款,放松预售款的使用限制。具体措施包括:如果建造进度符合一定条件,开发商可以使用预售款项;成都市将要求金融机构提高对开发商的贷款额度,并加快贷款批准;市政府将和银行合作延长主要开发商的贷款。

11月25日,开发商股票价格上涨。恒大股票在香港上涨6.1%。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府,人口达2100万人。10月份,成都新建住房价格比前一月下跌0.6%,成为4年半来的最大幅度。

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四分之一,房地产业的下滑给地方政府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随着开发商买地意愿减弱,上星期,一些城市放宽了土地出售法规。

11月24日,中国总理李克强主持了国务院会议,要求地方政府在2022年扩大公共项目。此外国务院还要求地方政府加大债券发行量,以弥补财政收入的不足。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