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鱿鱼游戏》的成功(组图)


《鱿鱼游戏》整部戏突出每一关游戏中杀人的刺激,却能让一众粉丝痴迷和热捧,甚至追逐剧中杀人者的服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鱿鱼游戏》火爆不仅是在线上播放,还有各种话题的讨论,以及在许多地方迅速建立的体验店,这一切可以归因于制作方的营销成功和netflix网络推送算法。许多研究它爆红的逻辑,关注的重点是其如何获得成功的,并不在意伦理道德。

有的说《鱿鱼游戏》再一次让韩国文化走出去。这种说法是不准确,应该是《鱿鱼游戏》再一次带动韩国娱乐行业走出去。看这部剧,讲的是在游戏中怎么弄死别人,让自己存活。如果说这是韩国文化,那是对韩国文化的侮辱。不能说韩国拍的电视剧就代表是韩国文化,如同之前《甄环传》一样,也有人把它说成是中国文化,说看了《甄环传》,同时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这话除了体现无知,还是对中国文化的羞辱。看《甄环传》学到的文化跟在孔子学院学到的文化一样,学的是党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是南辕北辙,而人们能接受这类剧也是人道德的失落,历史上宫斗最厉害的时候都是善恶分明,看《甄环传》,你看不到这点。这恰恰是教人学坏的途径。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吴侃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