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美联储明年加息一次 资金将重返亚洲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新加坡星展银行表示,预计美国通胀只是短期现象,明年美联储(FED)将加息一次,而资金将于首季重返亚洲。

据《路透》报道,该行财资及市场部总监伍维洪在记者会上称,相信美国减少买债不会引发亚洲新兴市场风暴,估计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今年底前最多升至2%,美元指数在未来数月仍有上行空间。“即使通胀已经发生,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缓和,通胀将会回落,预计美联储明年有机会加息一次,应该不会加两次。”

他并说,“环球央行严控流动性,考虑到疫情之下多国边境尚未完全重开,央行不会在此时取走市场的流动性。”

他又认为,资金将于明年第一季重返亚洲,对人民币、新加坡元以及股市带来支持。市场对中国新经济行业监管和房企债务问题近日有缓和迹象,带动股市明显反弹;由于美股估值不便宜,将吸引资金流入亚洲股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