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拉闸限电内幕:李鹏电力帮派向习近平发威示警(图)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在10月1日之前,中国出现了大规模的无预警拉闸限电,导致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了停电停水,给很多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商业运行造成了重创,而且也严重影响到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另有报导指,一些地区的水电部门通知称,这种现象可能要持续到明年3月。外界对于中国出现大规模的限电停电,最多的解释是因为中国禁止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造成煤炭短缺,发电不足。看中国记者李静汝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著名水电环保水利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拉闸限电从2011年开始

王维洛博士首先指出,其实中国的拉闸限电从2011年就开始了。而这次的限电、停电,是从去年底开始的。“它确实是一盘大棋。这盘棋下的时间比较长,应该是在2011年的时候,工业拉过一次闸,但是持续时间很短就过去了。这一番的拉闸限电,不是今年9月中旬以后发生的事情,而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发生的。就说这盘棋它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布好的,就开始下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就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湖南、江西、浙江、广东这些地方拉闸停电了,一些工厂就不能正常生产了,要停产。后来就把拉闸限电的范围扩大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城市,都有暂短的停电、拉闸现象。一直持续到元旦过后,在中国新年之前,这一股风就过去了。当时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因为电现在成了人们不可缺的,不能想像你要是没有电了,你怎么生活?人们是依赖于这个电能的供应,所以电能正常的供应就保证了一个社会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静汝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