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9.1】WHO:哥伦比亚变异病毒株可能存在逃逸力特性(图)


冠状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印度变异病毒株Delta的快速传播,导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快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哥伦比亚变异病毒株Mu列入“需留意变异病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名单,该变异病毒株显示出具有逃逸免疫力的潜在可能性。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9月1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约2.18亿人(217,718,585人),其中美国(39,198,268人)、印度(32,810,845人)、巴西(20,776,870人)、法国(6,834,858人)和英国(6,821,356人)确诊患者人数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计死亡患者约452万人(4,519,287人),其中美国(640,108人)、巴西(580,413人)、印度(439,020人)、墨西哥(259,326人)和秘鲁(198,295)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8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瑞士日内瓦每周例行公告会上称,WHO将哥伦比亚变种病毒株Mu(B.1.621)列入“需留意变异病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名单中。目前变异病毒株Mu发生了一系列突变,可能存在逃逸免疫力的潜在可能性和特性,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了解这个新的变异病毒株。

哥伦比亚确诊患者中约39%感染了变异病毒株Mu,厄瓜多尔为13%,欧洲包括比利时等国、亚洲也出现了感染Mu的确诊患者。

目前,WHO将英国变异病毒株Alpha(193个国家)、印度变异病毒株Delta(170个国家)、南非变异病毒株Beta(141个国家)和感染91国的巴西变异病毒株Gamma(91个国家)列入“高度关注变异病毒株”(Variants of Concern)名单。

还有英国的Eta、美国纽约的Iota、印度的Kappa、秘鲁的Lambda和哥伦比亚的Mu,被WHO列入“需留意变异病毒株”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