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接种意愿调查”让上海疾控慌神(组图)


上海传出一个关于“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意愿调查”的链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8月11日下午中国网络传出一个关于“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意愿调查”的链接,引发民间高度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十里洋场的上海就是不一样”。

有人甚至认为,上海这个民意调查是一个积极信号,疫苗接种扩大至未成年人可能要暂缓了。

毕竟,疫苗在现实世界的效果已经很明了了,既不防感染,也不防重症,还有不良反应的风险。

出于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大家在投票之余,也纷纷转发,动员其他人一起来投票。



上海传出一个关于“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意愿调查”的链接,引发民间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一时间,相关链接点击量暴增,由几百到过万,投票人数直线上升。


最初支持人数有1559票,不支持人数有2395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关于“是否支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投票比例,最初支持人数有1559票,不支持人数有2395票。之后的2个小时,支持人数达到2039票,不支持人数有6907票。


短短两个小时,支持人数达到2039票,不支持人数有6907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就在民众以为未成年人可以疫苗接种暂缓之时,相关网络投票竟然“消失”。



就在民众积极投票反对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之际,相关网络投票“消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就在民众积极投票反对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之际,相关网络投票“消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对此,民众议论纷纷:“看不到投票结果了”、“拍了,调整了”、“停止投票了”、“看到结果一边倒”、“本来想用大多数支持来肯定,结果适得其反”。

有细心网友截屏保存了上海接种投票撤稿前几分钟的投票情况。图片显示,支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人数有2378票,不支持人数有9122票。


图片显示,截至官方删帖前,支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人数有2378票,不支持人数有9122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就是说,有将近1万人通过上海疾控的投票表达了反对给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真实想法。

目前,上海疾控不只是撤掉投票相关数据,就连问卷调查的链结也统统删除。


中国COVID-19本土疫情近期各地持续蔓延。(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