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美军赴台 一王牌令北京胆寒 (组图)


2011年11月,美国陆军7个特种部队大队的士兵(注意7种不同颜色的贝雷帽帽徽)在约翰・肯尼迪总统的墓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近日美国媒体报导,助理国防部长(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提名人克里斯托弗・迈尔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应该大力考虑“帮助加强台湾的非正规作战能力”,特种部队人员可以帮助台湾部队磨练他们的技能。他还提到,信息作战是一个关键领域,特种作战人员可以帮助常规部队遏制中共侵略。迈尔目前是国防部首席副部长助理(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专门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的。

其实,美台之间军方一直都有许多互动,如去年美海军陆战队就应邀在高雄左营教授台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的课程,但今年的“交流”似乎规模超过以往。美国之音6月1日报导,在“汉光演习”后美军还将陆续有特战部队抵台协助国军训练。有消息称除美军“安全合作旅”在新竹湖口协助国军联兵旅下基地训练外,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海军海豹突击队都有可能来台,与台陆军特战部队固定协训操演。另外,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今年也首度来台,与台特战部队进行“专家交流”。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