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清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挖矿业务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云南省能源局人士6月12日向媒体确认,根据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依托发电企业、未经许可私搭私接用电、逃废国家输配电费、基金以及附加牟利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中止供电;查处发电企业未经许可,利用所发电量私自向比特币挖矿企业供电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关停。

继内蒙古率先提出的“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后,其它地区也开始整顿虚拟货币挖矿产业。

6月9日,网传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立即对虚拟货币“挖矿”行为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的通知》,要求新疆准东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责令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于该日14点之前全部停产。

另外,网传青海省工信厅也下发了《关于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通知》,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还要求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提供场地、电力支持,发布时间同样为6月9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