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改善 更多美国人跳槽(图)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更多美国人跳槽寻求更好的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综合报导)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更多美国人跳槽寻求更好的机会。由此进一步推升职位空缺的数量。

4月份,美国职业空缺达到了930万个,创下历史新高。比3月份的830万增加了12%。5月份美国失业率为5.8%,低于4月份的6.1%。

根据美国政府报告,4月份有将近400万人辞职,几乎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私人企业雇员中,有2.8%辞职。这一比率达到历史新高,并且比一年前高了一个百分点。而由于疫情影响,去年同期的比率则达到7年来的最低点。

至于辞职的原因,大多数人是因为寻求更好的职位、更好的薪资。美洲银行的调查显示,现在跳槽者一般都能得到13%的工资涨幅。

随着疫情封锁的缓解,经济需求突然上涨,令商家难以应对。这也使得雇员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估计雇人难的状况将持续到今年秋天。

不过也有人认为,政府的救济金是许多人待在家中或者辞职的原因。传统上,辞职的人得不到失业福利。但在疫情期间,他们能够以健康、安全、以及抚养子女为由获得失业救济。

现在,美国大约一半的州已经计划取消一些失业救济款项,以促使民众重返就业。这些州的州长全都是共和党人。经济学家正对此密切关注这一举措对于就业职位的影响。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