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达尔文拱门”坍塌了(图)


达尔文拱门崩塌前的样子(图片来源:Dag Peak/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据外媒报道,厄瓜多尔环境部17日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达尔文拱门”崩塌了。之所以叫“达尔文拱门”,是因为达尔文曾到访过加拉巴哥群岛(Galápagos),在他的笔记中曾描写到一处礁石海拱门,所以后人用他的名字命名该处自然景观。

厄瓜多尔环境部声明表示,“根据通报,距离达尔文岛(Darwin Island)不到1公里的美丽天然石桥、达尔文拱门已经崩塌。”环境部也指出,这座天然拱门倒塌的原因是“自然侵蚀的”,从官方发布的照片可见,达尔文拱门仅剩下2根石柱。

加拉巴哥群岛位于厄瓜多尔大陆以西906公里,其以独特的植物和野生动植物闻名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群岛由234个岛屿组成,其中只有4座岛有人居住,居民数量大约3万人。

其中,知名地标“达尔文拱门”是属岩石结构,高43米,长70米,宽23米,是潜水员的热门之地。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