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没有传家宝 父亲用金戒指“收买”共产党(图)


文革前一年,全家福,因为警察不允许父亲上街到照相馆照相,全家在家门口照的相。(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母亲已经去世31年了。现在我也很少梦见她,一般是几个月甚至半年梦见一回,而且都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如果下次我再梦见她,我希望我能告诉她一句话:“妈,您的遗物我真的没办法保存,所以给处理了。”但是,你也知道,人在梦里只有N分之一的意识在发挥作用,往往是该说的话、该干的事情都没说、没做;不该说、不该干的事情,却是说了、做了。所以,下次我在梦里与母亲相见,我还是不能保证自己能把人间的实话告诉她。

1966年夏天,毛泽东搞红色城市,他在天安门城楼上8次接见全国红卫兵,每次上百万,全加起来有1000多万红卫兵。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还把每次接见红卫兵的疯狂场面拍成了记录片。红卫兵成了超越法律的天兵天将,比日本宪兵还宪兵,比希特勒德国纳粹党卫队还党卫队的组织。他们推翻了当时中共的各级政府和党委,把国家主席刘少奇抓走,弄死。所以他们打了我妈几夜,抄了我们的家,抢了我们家值钱的东西,简直就不算一回事儿。所以,我们家没有传家宝。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郭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