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道寻真】山药的妙用(组图)


山药既是一味常用的中药,也是我们百姓餐桌上的菜蔬。

说起山药,大家都不陌生,既是一味常用的中药,也是我们百姓餐桌上的菜蔬。一般华人超市里都有山药,但很少能买到道地药材——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出产于古怀庆府,所以又称为怀山药。它的药效最好,但产量却很低。能生长铁棍山药的土叫垆土,是黄河故道里沉积的土,只存在河南焦作、温县一带的黄河沿岸,大概五千亩左右。垆土干了以后像砖头一样硬,一下雨又像胶泥一样粘,山药在里面生长不易,所以弯弯曲曲,短短的,长度一般不超过60公分。平时在超市见到的山药多是河北、山东或河南一带的沙土里长的,沙土很松软,所以山药长得笔直细长。这种山药药性差一些,但是我们用来食用和一般的保健是没有问题的。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肖川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