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草堂笔记】疮医害人 活着死了都遭罪(图)
《滦阳消夏录》卷一 之二十


疮医害人,活着要遭受丧子之痛,死了还要下地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皮县有个专治疮病的医生,医术很高。不过,这位疮医好暗用毒药,向患者勒索钱财,经他手医治的病人,如果不满足他的要求,就必定恶疮发作,死于非命。

由于他的毒术诡秘,其他医生也都解不了他的这个毒。一天,他的儿子被雷电击死了。

现在这个疮医还活在世上,住在南皮,已经没人敢请他看病了。

有人说这个疮医杀害了许多人,老天为什么不雷劈死他本人却劈死了他儿子?这是让他逃避了惩罚。

我认为这种想法是不知道神的想法啊。一个人如果作恶不到极点,刑罚就不会殃及妻子儿女;犯罪达不到顶端,祸殃就落不到后世子孙。老天杀死他的儿子,正说明他罪大恶极,受到了祸延后嗣的最重惩罚。同时也给人们一个告诫:做坏事的人是要遭报的。他活着要遭受丧子的痛苦,死了那还要下地狱的。

本文留言

作者紫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