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起 陆路入加国需提供COVID阴性证明(图)


美加边境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2月9日)宣布,从2月15日开始,任何通过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的人也需要提供武汉肺炎(COVID-19)阴性检测报告,否则将面临罚款。

杜鲁多说:“从2月15日起,当你从陆路边境返回加拿大时,需要提供72小时的病毒检测测试,就像乘飞机旅行一样。”他说,该措施是要确保所有加拿大国民的健康安全。

特鲁多还表示,没有提供测试报告而想人境者可能会面临最高3,000加元的罚款。“我们可以做的是施加严厉的罚款和要求,确保进行快速而完整的跟进,以确保民众会进行测试,会进行适当隔离。”

加拿大政府之前已要求1月7日起,5岁以上旅客在降落加拿大之前,必须出示3天之内测试的武汉肺炎(COVID-19)PCR测试阴性证明。PCR测试目前被视为武汉肺炎测试的黄金标准,相关测试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通常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得出结果。

此外,自2月1日起,所有国际航班只限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四个机场落地,入境加拿大者需强制进行病毒检测,在酒店隔离3天,费用自付。

即使证明测试结果呈现阴性的旅行者,抵加后仍必须完成强制性的14天隔离。违反隔离法规可能导致长达6个月的监禁,或高达75万加元的罚款。

本文留言

作者张丽紫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