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美投资禁令 高盛大小摩下架在港结构性产品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美国禁止国人投资华盛顿认为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公司之后,3大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大摩)、摩根大通集团(小摩)的业务部门将下架500个在香港上市的结构性产品。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在昨晚递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的文件中表示,这些产品和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和中国联通(China Unicom)等中国电信公司,以及恒生指数等股价指数有关系。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U.S.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上周厘清去年11月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布的命令,也就是禁止美国人投资美国认为和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企。

3大银行递交的部分文件援引了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指南指出,上述3家电信公司被具体点名在原本的行政命令中。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在声明中指出,“正和相关发行人密切合作确保有序的下架,并加速发行人安排的买回事宜”。

共有15家公司在香港上市超过1万2000个结构性产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