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系境内外债券同日出现双违约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最近债券违约的主要发行主体之一、中国紫光集团12月10日公告,由于资金紧张,没能筹措到足额资金,无法支付12月12日应付息的“18紫光04”债券利息。再加上10日稍早时候,紫光国际4.5亿美元债也无法支付本息,紫光系境内外债券出现同日双违约。

据《路透社》报导,债券“18紫光04”的发行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期限五年,票面利率5.20%,含第三年末投资人回售选择权,受托管理人中金公司。而该期债已经近一个月未有成交,最后成交日是在在11月13日,报11.65元,对应收益率684%。

紫光国际无法兑付12月10日到期的4.5亿美元债本息后,将触发紫光芯盛发行的20亿美元的交叉违约

报导称,在紫光集团首爆债券违约不到一个月后,评级公司中诚信国际再次调降紫光集团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由BBB降至B。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