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iPad、MacBook生产线 从中国转至越南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苹果公司要求富士康从中国转移部分iPad和MacBook的组装零件至越南,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将生产多样化,以最大程度降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

据《路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任期间,针对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提高进口关税,并限制供应使用美国技术生产的组件给认为有国安风险的中国公司。川普也鼓励美国企业将生产转移出中国。

对此,台湾制造商担心遭到贸易战波及,已经转移或正在考虑将一些产品的生产线,从中国转出至越南、墨西哥和印度等国家。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富士康正在越南东北部的北江省(Bac Giang)建设制造iPad和MacBook的生产线,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上线。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多样生产化以降低贸易战的影响是苹果要求的”。

台湾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则表示,“作为公司政策问题,出于商业敏感性的考虑,我们不对任何客户或其产品的任何方面发表评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