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会谈 蓬佩奥寻求同仇敌忾齐抗中共(图)


2020年10月6日,四方会谈在东京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印度外长苏杰生、澳大利亚外交大臣佩恩到达开会现场。(图片来源:KIYOSHI O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法广RFI)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在东京与日本、澳洲及印度外长举行“四方安全对话”(QUAD)。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阴霾笼罩白宫下,蓬佩奥取消访问韩国与蒙古的行程,仅在日本停留一天。

蓬佩奥在出发前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为此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期待就加强合作进行讨论,以促进我们共享的愿景-由独立、强大与繁荣的国家组成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

蓬佩奥说,美方希望取得“一些重要成果,并做出重大宣布”。

蓬佩奥说:“时间安排很重要,我很高兴我们能将一切汇集在一起,并在本周实现。”

但他补充说,不会在东京宣布任何事项,必须等各国外长回国后“征询领导人意见,以确保我们的作法无误。”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