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感恩中秋夜 望月思故乡(组图)


一家人团聚一堂,吃着香甜的月饼,倍感温馨与美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千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众多的传统节日中,中秋节一直是一个最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月圆,合家欢聚,拜月祈福,数千年来中国人始终对中秋佳节怀有特殊的情感。中秋降至,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波动着思乡之情,也有许多游子会对亲人和故乡心生感恩之念。

传统的中秋节是亲友团聚的日子。遥想当年孩童时代,每逢到了中秋佳节,一家人团聚一堂,皓月当空,欢歌笑语,吃着香甜的月饼,倍感温馨与美妙……从古至今,诗人、文人墨客们对头顶的那一轮明月充满了无穷的遐想,寄讬着无限的情怀。古人云:“黄金浮在世,白发故人稀。”仰望长空,我寄语那些昔日生死与共、远在他乡却仍在刻苦修行的海内外朋友们,能够睹明月而顿悟:“竹影扫街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贯明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