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9月开学两天后 22所学校停课(图)


Covid-19治疗医生(图片来源:SILVIO AVI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法国在本周二(9月1日)开学两天后,已有22所学校因中共病毒疫情被关闭,120多个班级被迫停课。

据《法广》9月4日的法文报道,法国教育部长Jean-Michel Blanquer在Europe 1电台上透露,受Covid-19疫情影响,开学后随即就遭关闭的22所学校中,有10所位于法国本土,12所位于留尼汪(la Réunion)。有120到130个班级因此被停课。

具体情况每天都在变化,确切地说,每天收到近250起启动疑似病例程序的通报。一旦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烧或咳嗽症状,就会以最快速度展开检测。如果是阳性,家长会告知校方,向地区卫生机构发出预警。而后者则将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普查所有与确症感染者有接触的人。

然后,感染者的班级和家庭,以及所有和他有过一米内近距离接触的人都将自动被隔离,并在48小时内接受检测。整个学校也都需接受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呈阳性者都必须立即接受为时两周的隔离。而那些检测结果呈阴性者,也需被隔离一周,并接受新的检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