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证交所连续遭骇 所幸未影响股市交易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新西兰证交所(NZX)上周遭网络攻击,连续4天暂停交易,今天再次遭骇,所幸股市交易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新西兰证交所表示,外国骇客攻击迫使证交所网站无法连线,但证交所本身仍可正常交易。

证交所主管皮特森(Mark Peterson)表示,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阿卡迈科技(Akamai Technologies)正在协助网络服务供应商Spark和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抵御骇客攻击 。

这起攻击的幕后主使究竟是谁,新西兰证交所仍三缄其口。

专家曾告诉媒体,骇客可能包括由国家在背后撑腰的入侵者、国际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等以反资本主义为诉求的网络攻击,或勒索赎金的犯罪组织。

阿卡迈公司本月稍早在部落格贴文表示,自称“魔幻熊”(Fancy Bear)和“无敌舰队”(Armada Collective)的网络犯罪组织已警告过金融公司、旅游业与电子商务业者,除非交付赎金,否则可能面临分布式阻断服务(DDoS)的攻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