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现身重庆灾区 一双鞋被盯紧(视频)(图)


8月20日上午,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的重庆视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后,8月20日上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的重庆视察。网民纷纷将李克强身着简便衬衫、西装裤,脚穿雨鞋,走进满是泥泞的受灾村落的一幕,与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安徽灾区的视察做对比。但两人似乎都遇上“临时演员”。

中国政府网今天下午刊登李克强勘灾图文通稿,表示李克强于上午11时许飞抵重庆后,随即转乘火车、汽车,辗转来到洪水灾情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

报导说,双坝村位于涪江沿线,全村8000多人全部受灾,屋内积水最高时达一人多高,村庄周围的农田、蔬菜大棚全部损毁。

中国连日暴雨成灾,第5号洪水过境重庆,市中心的南滨路几乎完全淹没,只露路牌一角。洪水还直接涌入重庆喜来登饭店大厅,场景惊人。有视频显示,19晚,重庆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老城区三楼以下住户全部撤离。

据长江水文网实时水情显示,8月20日7时,重庆寸滩水位达到191.51米;8时15分,寸滩站出现洪峰水位191.62米,超保8.12米;10时,寸滩水位达191.55米,流量为74,500立方每秒,均超过1981年洪水,仅次于历史上1905年的大洪水(192米)。

网传李克强视察重庆的视频显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儿陪同李克强。当时李克强说:“你们提出困难就提出来,有困难就说。”但众人回应称:“目前没有困难。”

李克强又说:“现在水灾是⋯⋯”接话的人抢着说:“天灾天灾⋯⋯”

网友质疑是这些人是“临时演员”,也是安排好的。

不过,李克强到访重庆,毕竟是重灾区,网民的目光再次落在他的脚上:一双雨靴布满泥泞。李克强7月赴贵州考察时,一双泥鞋也曾引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