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首座风电运维中心 落脚彰化并明年启用(图)


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欲打造的亚太首座离岸风电运维中心落脚在台湾彰化,预计2021年完工启用。图文无关。(图片来源:Chi-Hung Lin/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欲打造的亚太首座离岸风电运维中心落脚在台湾彰化,预计2021年完工启用。昨日CIP与瑞助营造、世曦工程顾问签署2.1亿元新台币的合约。

据《中央社》报导,CIP与瑞助营造、世曦工程顾问分别签署了离岸风场运维中心统包工程与管理合约,金额总计2.1亿元,将打造出亚太首座离岸风电运维中心,该中心紧邻彰化渔港,预计2021年完工。

CIP表示,在评选厂商资格时,就要求在人员、设备以及材料等项目必须与彰化在地团队合作,而瑞助营造整合在地产业能量、携手金主营造工程公司,让在地参与比重提升到80%。

瑞助营造董事长张正岳说,运维中心预计2021年10月开始营运,其主要项目为检修人员办公室及仓储,也是台湾离岸风力发电史的重要指标,更是台湾风电未来20年基础建设,瑞助将会以工匠精神完成这项工程。

世曦工程顾问的董事长施义芳表示,该公司在2015年开始投入离岸风电产业,并完成彰滨离岸风电运维基地码头细部设计之后,并负责码头工程监造、执行运维中心营建管理。该公司将本于专业,与所有工作团队共同打造出国际水准的运维基地。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