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Q1汽车销量创史上最大降幅 Q2也不乐观(图)


中国Q1汽车销量创史上最大降幅,Q2也不乐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受中共肺炎疫情冲击,中国大陆汽车工厂和经销商停工数周,重创汽车市场。中国第一季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暴跌42.4%,为史上最大降幅。分析师指,第二季汽车销量也并不乐观。

《自由时报》引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表示,受疫情影响,中国大陆第一季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2.4%至370万辆。尽管当局称市场的购车需求在3月开始回升,但3月汽车销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43.3%至140万辆。2月的销量更是大幅下降近八成。

IHS Markit分析师林怀滨认为,4月汽车经销商各门市的客流量的成长还将放缓,因为中国消费者也在意识到全球经济正面临着大规模危机,这种需求冲击将导致4月的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4%。

分析师估计,今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将收缩13%至15%,会跌至2013年水平,而市场要到2021年才有机会恢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