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疫情死亡人数237 当局释放7万囚犯(图)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防疫人员在一条街道上消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据法广报道,伊朗今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43起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237人;确诊数新增595例,全国累积7161例确诊。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同事证实,伊朗境内新增595起病例,使得伊朗截至9日午间,累积达7161例确诊。”

伊朗官方指出,首都德黑兰所在地德黑兰省有1945起病例,仍是境内确诊数最多的省份。确诊数第2多的是位于德黑兰南方的科姆省(Qom),有712例确诊。

伊朗为全球目前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数第3多的国家,仅次于疫情起源地中国,以及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

据《卫报》9日报道称,伊朗司法部长易卜拉欣·莱希当天表示,由于疫情蔓延,伊朗已经释放了大约7万名囚犯。因为他们担心病毒会在监狱里迅速蔓延。但是,释放的决定只适用于刑期少于五年的囚犯。大多数政治犯的刑期更长一些。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