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人事调整 廖国勋出任市委副书记(图)


2月28日,官方消息称,廖国勋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上海前市长应勇驰援湖北出任省委书记半个月后,上海市再有人事变动,日前廖国勋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外界预料,此番廖国勋晋升,仕途将更进一步,可能接替应勇任上海市长。

据陆媒报导,中共官方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公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廖国勋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目前上海市委书记是李强,市委副书记有1人,即廖国勋。上海市长暂缺。

公开资料显示,廖国勋,1963年2月生,土家族,四川成都人,曾在贵州官场深耕多年,在2012年升至贵州省委秘书长,3年后赴浙江任组织部长,2016年12月,廖国勋再度跨省交流,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并于2018年1月任上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此前,上海市的两位市委副书记分别跨省任职:2019年11月,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尹弘赴河南任职,现任河南省省长;今年2月13日,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应勇的仕途忽然转向湖北,出任省委书记一职。

应勇和习近平在地方上共事多年,一直被外界视为“习家军”。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应勇曾在浙江先后担任浙江省监察厅厅长,浙江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院长等职务。而在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后,应勇也被调到上海工作。职务也由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逐步升至上海市市长。直至这次调往湖北,再官升半级。

应勇调任后,上海市长一直悬空。有分析认为,廖国勋或将接替应勇出任上海市市长。不过,也有说法指,此次中共人事调整中,廖国勋并未出任上海市政府党组书记,因此,可能最终职务是代替此前赴河南任省长的尹弘,出任专职副书记。

根据上海官方消息,自疫情爆发以来,负责反腐的廖国勋亦一直在上海基层视察防疫抗疫工作。2月18日,带队赴普陀区基层防疫一线视察,2月26日赴上海外企麦德龙视察防疫工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