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显微镜下的中共肺炎病毒真面目(组图)


黄色为新冠病毒,蓝色和粉红色是正常细胞。(图片来源:NIAID-RML)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已经影响了全球数亿人口的生活,使得人们戴着口罩出门,还有数千名游客被迫隔离于豪华游轮上,而穿着防护衣的医护人员更是忙得人仰马翻,甚至有中国网民于社交媒体上传中国各地的惨状。美国卫生部门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在电子显微镜下的图像。

位在美国蒙大拿州汉密尔顿市(Hamilton,Montana)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落基山实验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RML),从美国一位确诊病例中分离出来的新冠病毒,经实验室培养,并以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近距离观察这个病毒,而制作图像。NIAID隶属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NIAID分子发病机制科(Molecular Pathogenesis Unit)的主任Emmie de Wit提供了病毒样本,而由显微镜学家Elizabeth Fischer制作成这些图像,再由实验室的视觉医学艺术办公室为这些图像进行着色。

以下为落基山实验室于Flickr上传的COVID-19图像。


新冠病毒外围着明显的尖峰有如冠状,因此被称为冠状病毒。(图片来源:NIAID-RML)


新冠病毒。(图片来源:NIAID-RML)


黄色为新冠病毒,粉红色是正常细胞。(图片来源:NIAID-RML)


橙色为新冠病毒,绿色是正常细胞。(图片来源:NIAID-RML)


橙色为新冠病毒,灰色是正常细胞。(图片来源:NIAID-RML)


新冠病毒。(图片来源:NIAID-RML)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